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广东最值得带回家的特产?

2019-11-27 16:02:51来源:四海网综合

  河源隶属于广东省,是广东省的地级城市,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不止有众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恐龙化石仅仅只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客家人的聚居地之一,有着丰富的客家文化和专属客家的特产,到河源一趟,河源有哪些值得带走的特产呢?

  1、霸王花米粉

  霸王花米粉是广东河源的特色产品之一,属于客家独有的特产,有着悠久的历史,距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了。霸王花米粉主要选用优质的大米为主要原料,在采用传统的制作工艺制作而成,这样制作出来的米粉外型美观、吃起来清香爽滑,且久煮不烂,还含有丰富的营养。

  2、龙川柿饼

  龙川柿饼是广东河源的特色产品之一,龙川柿饼有着悠久的历史,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就已经畅销欧洲。龙川柿饼分为牛心柿和火柿两个品种。每年九月霜降前后,便将成熟的是在摘下,然后去皮晒干,最后制成柿饼。龙川柿饼吃起来清甜爽口,且含有丰富的营养,还有止咳润肺、补血的功效。

  3、万绿湖鱼干

  万绿湖的鱼干是广东河源的特色产品之一,万绿湖是华南最大的人工湖,有着优越的地理环境,气候宜人,饵料丰富,非常适合鱼类的生长,万绿湖鱼类品种非常多,因此万绿湖地区所制作出来的鱼干也非常美味,吃起来味甜清甜纯香,还含有各种氨基酸、维生素等丰富营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