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黄龙与九寨沟哪个更值得游玩?

2019-11-27 16:41:02来源:四海网综合

  黄龙与九寨沟都是四川最令人目眩神迷的特色自然景区,被誉为人间天堂胜境,游客来这里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大自然的感召力和蓄势待发的张力,成就自己的温情理想和对大自然的眷念之情。那么,这两个地方究竟哪个更美呢?

  在距离九寨不到90公里的松潘,有一处迷人的圣境——黄龙风景区,由于距离九寨实在是太近了,多年来在九寨沟的光环的遮蔽下,被很多游客误以为黄龙是九寨沟景区的一部分,这是不正确的看法,黄龙不是九寨沟!

  1982年,“黄龙寺-九寨沟风景名胜区”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92年12月1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召开的十六届大会上,124个成员国投票通过黄龙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黄龙风景区同时也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自然保护区”,黄龙风景区经过30多年不懈努力收获了遗产保护、景观价值、旅游管理等方面国际和国家的最高荣誉,是名副其实的自然瑰宝、川西明珠!

  九寨景观的形成与堰塞等自然现象密不可分,高山地质活动造就了九寨沟的景观基础,在水流、植物、钙化的作用下形成了九寨美丽的海子、河道、瀑布、溪流等自然景观。

  珍珠滩瀑布、诺日朗瀑布的基层黄色的底色是钙化的作用形成的,在九寨部分海子也可以看到水中的钙化对景观的影响,但这种因素并不是九寨景观的唯一的成因。

  九寨的美在水,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水在自然界的各种形态:云雾冰雪、瀑布滩流、溪水潺潺,九寨是——“水美人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