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呼伦贝尔惊现寒夜光柱 光柱形成原理详解

2019-11-30 10:32:57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130104439679.jpg

  11月28日20时左右,素有“中国冷极”之称的根河市市区出现了奇观,光柱五彩斑斓非常奇幻。当地呼伦贝尔市根河地区出现罕见“寒夜光柱”。

  这种光柱是一种自然现象,通常在日落时分出现。它们的形成是由于寒冷使得空气中的水凝结成了冰晶,这些冰晶捕捉到附近的光线,并像数以百万计的微型镜子一样,将光线折射回地面的结果。人眼看到的其实是一个反射光柱的虚像,天气寒冷是形成的条件之一,天气越寒冷光柱反射的就越强烈。

  据了解,光柱产生时当地最大相对湿度为78%,最低气温-26.9℃。寒冷的夜晚五彩斑斓的光柱如梦似幻,为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增添了炫丽的色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