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高铁出行已经普及 中国哪条高铁线旅游景点最多?

2019-11-30 14:13:0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些年,来由于高铁出行方便、速度较快而且舒适已经成为许多人出门的首选方式,加上许多开通的高铁线路沿途能欣赏到途中的美景。那么,你知道中国哪条高铁线旅游景点最多吗?

  1、杭黄高速铁路

  杭黄高速铁路,简称杭黄高铁,又名杭黄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浙江省杭州市与安徽省黄山市的高速铁路。杭黄高速铁路全线设杭州东站、杭州南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三阳站、绩溪北站、歙县北站、黄山北站共10个车站。

  杭黄高速铁路穿越浙江、安徽两省,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延伸,沿途将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岛湖)、名山(黄山)串连起来,形成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通道,有利于整合旅游资源、加强长三角经济辐射,同时,线路串连起富阳、桐庐、建德、淳安,为杭州西部的跨越发展,赢得机遇。

  2、沪昆高速铁路

  简称沪昆高铁,又名沪昆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上海市与云南省昆明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线路全长225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

  沪昆高铁从上海出发,串起了滇池、黄果树瀑布、花江大峡谷、平坝天台山、洞庭湖、鄱阳湖、西湖等人间胜境,同时也串起了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中的五座(大观楼、岳阳楼、天心阁、滕王阁、天一阁)。

  3、京沪高速铁路

  京沪高速铁路,简称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

  京沪高速铁路途经中国的华北地区和华东地区,两端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个经济区域,沿线以平原为主,局部为低山丘陵区,经过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四大水系,所经区域面积是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活跃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客货运输较繁忙、增长潜力较大的客运专线。京泸高铁从北京出发,串起了长城、海河风光游、趵突泉等著名景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