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大熊猫为什么能成为国宝?大熊猫是不是只能吃竹子?

2019-11-30 15:15:42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大熊猫是我国的国宝,但是我们都知道我国可以说也有很多种动物的,大熊猫是怎么成为我们的国宝的呢?是因为它那憨厚可爱的外表吗?

  大熊猫为什么是国宝

  首先,熊猫是非常古老的物种,距今已有至少800万年的历史,堪称活化石。同期物种基本已灭绝,而熊猫还没有灭绝的原因是由肉食动物转变成了吃竹子的素食动物,熊猫因此得以存活下来。

  大熊猫主要分布于中国甘肃、陕西、四川这些地区,算是属于中国特有的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而中国就占了大部分。

  再加上中国人对“黑白配”的执念以及熊猫的温柔、友善的性格符合中国传统的人设。后来中国会将国宝熊猫赠送给外国,以示友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