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长三角高铁电子客票已经来了!不会互联网购票怎么办?

2019-12-04 16:12:13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204155301267.jpg

  日前,长三角铁路第三批24个车站启用电子客票。至此,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据铁路有关人员介绍,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在发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改签

  不会互联网购票怎么办

  请放心!电子客票实施后,铁路部门会继续保留传统售票渠道,满足老年旅客购票出行需要。

  如果是为父母亲人购票,对方不擅长凭手机乘车,或遇见手机没电的情况时,你可以选择通过网站自行下载或打印“购票信息单”,也可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打印,单子上会显示车次候车、乘车信息,作为乘车信息单提前交给亲人或自留,多一道保障也更放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购票信息单只是作为提供信息所用,既不能作为乘车凭证,也不能充当报销凭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