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查干湖冬捕头鱼100万是真的吗?

2019-12-05 15:15:14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查干湖冬捕被吉林省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后,每年都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往观看,而每年的头鱼也备受关注,今年的头鱼更是拍出了近一百万的天价!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游客去过查干湖观看冬捕,也逐渐出现了不少怀疑“造假”的声音,那么事情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一个湖,天荒地老地存在着,我以为它会寂寞得天涯零落,谁知它却繁华得尽人皆知,每年的岁末都会有那么多人慕名而来,四面八方的足音和着冻不死的波涛,和着大鱼小鱼的呼吸,和着鼎沸的人声,一齐将它唤醒。

  查干湖它属于淡水湖泊之一,那么冬捕流传至今已经有了少年的历史,最早在辽金时代,就已经享有盛名。历经少年的历史文化,充满了神秘感。现如今我们的社会已经很发达,都用上现代化的一些设备,但是在这里冬捕还是延续着曾经的老方法,也是最传统的冬捕方式,这也是对我古人文化的传承。

  接下来,鱼骨子们听从把头的分工按部就班开始干活,首先是在把头插旗子的地方,用一种叫“冰镩子”的锋利器具打破厚达一米的冰层,开一个长方形的洞,然后以它为起点,分别向左右每隔八九米,就要打一个圆形的小冰洞,一连打近上百个甚至几百个,这些洞口最终在冰面上连成一个大圆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