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今年的冬至是那一天?冬至传统习俗你知道几个?

2019-12-06 16:03:48来源:四海网综合

  说到冬至,大家应该对这个词都很熟悉吧!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十二个节气,代表着冬天的来临,也意味着这一年即将结束。那么,具体来说,冬至是哪一天呢?几月几号呢?而冬至又有哪些风俗呢?

  冬至是几月几号

  冬至又称冬节、亚岁、长至节,大多是在每年公历12月21日、22日或23日这三天中的一天。今年的冬至是在12月22日这一天,而2020年的冬至是在2020年12月21日这一天。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时年八节之一。在民间里,有着“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这意味着民间将冬至看得和过年一样重要,也就是冬季的大节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