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广西最适合居住的六大城市 你想去哪个呢?

2019-12-07 10:13: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西也是一个比较适合居住的大省,其中北海、钦州、防城港、湛江、茂名、阳江六个城市同属于北部湾城市群中的滨海城市,气候与海南接近,最有可能成为承接海南全域限购挤出的养老、投资置业需求的城市。那么,北海、钦州、防城港、湛江、茂名、阳江这六个城市,哪个更好呢?

  六个城市概况

  北海,广西地级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古丝绸之路始发港,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西部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截止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168.00万人,其中城镇人口98.45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58.6%,全市户籍人口178.18万人。

  钦州,广西地级市,一带一路节点城市,西南地区便捷的出海通道,拥有保税深水港。截止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30.44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32.16万人,城镇化率40%,年末全市户籍总人口415.37万人。

  防城港,广西地级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西南与越南接壤,海岸线580公里,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截止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95.33万人,其中城镇人口55.67万人,城镇化率58.4%,全市户籍人口99.32万人。

  湛江,广东地级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北部湾城市群中心城市,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首批“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支点城市,是中国大陆通往东南亚、非洲、欧洲和大洋洲海上航道最短的重要口岸。截止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733.2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315.35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3.01%,全市户籍人口846.33万人。

  茂名,广东地级市,第二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拥有多个良港,农业经济较发达。截止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 631.32 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 271.47 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 43.0%,全市户籍人口 810.55 万人。

  阳江,广东地级市,西南沿海城市,珠三角的直接腹地和粤西地区面向珠三角的前沿城市。截止2018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55.56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134.45万人,城镇化率52.61%;全市户籍人口299.88万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