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南宁和北海哪个城市更宜居城市?

2019-12-07 16:22:33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西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所以很多人都会到广西居住养老,但是广西省也不小呀!去哪儿居住才是最好的呢?只有进行了对比才能知道是不是最价优、物美的东西,同样的,在选择宜居城市时候,大伙也会纷纷进行对比,广西的南宁和北海究竟那个比较好?才是宜居城市?

  先说南宁,南宁是广西的省会城市,省会就是一座城市的经济命脉,海陆空的四维交通发达,出行什么的都很方便,在小孩上学、医疗保健、就业机会、发展空间等方面比较全面,但房价会偏高(目前在11000-12000元/平左右),而且属于内陆城市,人口密集大,在各种生态环境方面有点强差人意,对于养老或者度假人群,不是一个好选择。

  再说北海,地处广西的北部湾,紧邻南海,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每年都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旅游,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人口密集小,且目前房价保持在8000-10000元/平左右,价格亲民,成为近年来成为许多北方人养老过冬的热门城市,而且沿海城市必不可少的就是海景房,这点不是每个城市都有的。

  从气候方面讲,北海地处南亚热带,年均的最低气温22.4℃,最高气温33.5℃,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真正的冬暖夏凉。温、光、雨源充沛,气候宜人,同时北海不能发展重工业,可谓是环境没有得到污染。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