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养老居住选对地方是关键 北海和威海哪个城市更适合居住?

2019-12-09 08:55:24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几年来,北海一直高踞国内最适合养老居住城市的榜首,但是作为国内最适合居住城市的后起之秀威海也广受人们的关注,这时候许多人都会问北海与威海究竟哪个城市更值得居住呢?为什么这样说?

  1、北海的亚热带气候更适合度假

  看一下地图就知道了,威海、北海,一南一北,相差几千公里,一个是亚热带,一个是温带。威海的海水,每年进入10月份,普通人就无法下海游泳了,一直要到来年的5月份左右;而北海不一样,每年3、4月份就可以下海了,一直可以游到10月、11月。作为内陆的游客,不能尽情地投入大海的怀抱,只能看看,有什么意思呢?凭此一点,威海的季节性限制就大打折扣。

  威海的冬天都在-5℃左右,气候寒冷;北海得益于亚热点的优势,冬天的气温基本上都在10℃左右,两者差距很大。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同纬度位置的海南那么受欢迎的原因。

  2、北海的旅游资源基本上都在市区,而不是在下面的区县

  北海20多公里长的银滩,在市区,从市中心打车过去,不超过10元;北海的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也在市区,北海的海洋世界,红树林,都属于市区范围,就涠洲岛,离市区比较远,需要坐快船过去。反观威海,乳山银滩,离威海市有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荣成的石岛,天鹅湖等,都属于区县的景点,离市区很远,不是太方便。

  以上海出发为例,威海有机场,但机场离威海市区很远,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属于烟台的,北海的福城机场到市中心,不过20分钟的车程,去旅游景点,用不着再继续长途奔波了,省却了很多的时间和劳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