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国内冬天避寒的九大胜地 每一个都让人惊喜!

2019-12-09 15:21:51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到了一定年纪,都会越来越喜欢阳光,喜欢温暖,加上现代社会的交通已经相当便捷,所以冬季到南方旅居养老已经受到不少人的青睐。那么,冬天避寒去哪儿好

  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傣族风情弥漫

  如果喜欢更加温暖的城市,那这里是不错的选择。西双版纳只有旱季和雨季,有“长夏无冬,一雨成秋”之说。最冷的一月,平均气温也有16°,充满浓厚的傣族风情文化。西双版纳,古语“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

  这里有中国唯一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气候温暖湿润,树木葱茏,蔓藤盘根错节,有不少珍禽异兽,如亚洲象,犀鸟,孔雀,黑冠长臂猿等。而西双版纳特有和稀有的植物中有望天树、红光树、云南肉豆蔻、四薮木、黄果木、胡桐、美登木、三尖杉等等。对于热爱动植物的爱好者或自然景观摄影发烧友,这里绝对是好选择。

  大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理属高原型季风气候,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温度在10度至25度之间,全年平均气温20度,基本上不分春夏秋冬四季,每年12月至次年1月气温在10度左右,需要穿毛衣或羽绒服。但相比于大北方,大理的户外温度还是非常宜人的。

  这里也是有雪的,不过在苍山上。在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透过拱起的古老城门遥看苍山雪,别有一番风味。或是站在古城墙上远眺,都会有那种时光穿梭,穿越千年的感觉。洱海边,苍山旁,稻田里,农舍村落,大街小巷,随手拍就是一张明信片。但去大理要提前做好准备,预防高原反应。

  攀枝花:城中是花,花满全城

  这里被誉为“花是一座城,城是一朵花”。因为这里年日照时数长达2700小时,一年四季阳光明媚,温暖如春,瓜果飘香,鲜花盛放,是国内的康养胜地。年均气温20.3℃,冬暖夏凉,温度、湿度、海拔高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禀赋”,适宜康养,入选成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康养+”产业正在兴起,正创建中国阳光康养产业发展试验区,2017年底被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因为阳光,这里拥有一望无际的花海,冬季也是这里的旅游旺季,每一寸土壤都被阳光包裹着,透露着明媚暖意,人也特别的有精神。这里还有溶洞、石林、温泉、瀑布,沐浴在温室般的阳光下,偶尔爬爬山,泡泡温泉,真是惬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