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广西北海和桂林的气候一样吗?旅游去哪儿最好?

2019-12-10 10:51:16来源:四海网综合

  众所周知,北海和桂林则是广西的旅游城市。北海是广西的沿海城市,三面环海,气候相对温和,生活节奏相对慢些,因城市内无工业所以空气质量相对好,北海的房价较南宁便宜。那么,广西北海和桂林的气候一样吗?

  广西北海和桂林的气候一样吗

  北海(壮文:Bwzhaij)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位于东经108°50′45″~109°47′28″,北纬20°26′~21°55′34″之间,西北距首府南宁206公里,东距广东湛江198公里,东南距海南海口市147海里。

  北海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既是中国西南地区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国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北海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邕北线高铁及南北高速公路把北海与南宁、昆明、广州、成都、重庆、贵阳、长沙等重要城市连接起来,构成了便捷的出海大通道。

  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从2005年开始,北海连续入选"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北海市面临的北部湾有丰富的海洋资源,为中国“四大渔场”之一。

  两个都是旅游城市,来旅游的人都比较多,桂林是亚热带季风气候,北海是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桂林比北海冷几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