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旅游是什么好?防城港必吃美食汇总

2019-12-11 08:26:22来源:四海网综合

  防城港说到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会想到这是一个港口,既然是港口一定会有不少人,这里的美食其实也或多或少是跟海鲜有关系,像是这个富贵杂鱼汤就是一个鱼的汤。那么,防城港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呢?

  1、富贵杂鱼汤

  富贵杂鱼汤,是将几种小海鱼放在一起合煲,为防城港的传统煲法,能很好体现出海鲜的鲜美味道。小海鱼有很多种,常见的有:小石斑、腊鱼、柴狗鱼、乌鸡婆等,将它们稍煎、合煲,并配以肉丝、冬菇、香菜,熬出来的汤浓香奶白、鲜美爽口,营养丰富。

  2、白切番薯鸭

  番薯鸭是防城港的一种优质土鸭,肉质鲜美细腻,骨细肉多,香脆可口。国宴楼厨师根据防城港本地人偏爱原汁原味的喜好,制作出别具防城港特色的白切番薯鸭,并配以柠檬、香油等蘸料,味美鲜香,分外可口。

  3、风吹饼

  俗称“冰喇”,象草帽般大,是京岛最有名的风味小吃之一,因其极薄,薄得连风都可吹走,故名“风吹饼”。它是用糯米磨成粉浆蒸熟后,撒上芝麻晒干即成。吃的时候放在火上烤,它便逐渐膨酥,香脆上口。盛风吹饼的工具是一种特别的竹筐,上部是张开的喇叭形,腰细,下部主体是直筒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