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公园附近有哪些公园?和珅的府邸就是其中一个!

2020-08-26 19:38:10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海公园可以说也是北京最大的公园,每到周末北海公园可以说都是人满为患,在游览了水中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围绕着绿树红墙之后,想必大家一定还对老北京的文化感到意犹未尽吧!那么,北海公园附近有哪些景点呢?

  北京钟楼湾胡同

  钟楼湾胡同全长757米,宽7米,路面是沥青铺成。民国36年这里被称为钟楼湾,因位于钟楼周期而得名,1949年以后改称钟楼湾胡同。钟楼湾胡同位于西城区西北部,鼓楼北侧,隶属安定门街道办事处管辖,呈南北走向。

  胡同北起豆腐池胡同,南有两个出口分别通往鼓楼西大街和鼓楼东大街;东部与草厂北巷相通;西侧与钟库胡同、铃铛胡同、汤公胡同相通。现胡同内有鼓楼、钟楼,1957年这里被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钟楼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因大火而毁。

  清乾隆十年重建。重建后的钟楼全部建筑改为砖石结构,底部是砖石高台,四面有券门,周围用短垣围绕。其上为钟楼,黑色的琉璃瓦绿剪边,钟楼南部有乾隆皇帝御制重建钟楼碑记。钟楼上是我国最重的铜钟,约重63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