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买房的详细流程流程步骤 买房子这些细节千万要警惕

2019-12-13 16:53:29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买房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也是有着很多步骤流程的,所以买房的每一个步骤都是需要特别谨慎的,那么买房详细流程步骤是什么呢?跟着小编来学习一下吧!

45.jpg

  一、买房目标

  这是买房时首先要明确的问题。如果是用来自住,则要多关注所处的地理位置、户型以及周边配套;如果是用来其他用途,则应重点关注房屋的未来的发展前景。

  二、新房PK二手房

  小编认为,这是对两种不同生活方式的选择。对生活便利度要求高的人,可以考虑购买市区的二手房;对生活品质要求高的人,不妨选择郊区新房。此外,通常情况下新房首付比二手房低,首付压力大的购房者,可以优先考虑购买新房。

  三、准备资金

  首付和月供的金额,将直接关系到未来数十年的生活品质。因此小编建议大家买房时量力而为,根据家庭的收入情况来确定房价总额和还款年限。

  四、选择楼盘

  通常情况下,有实力、口碑好的大开发商开发的楼盘,品质相对来说更有保障。不妨上网查询开发商的资质,查验所选购的住房是否已被抵押、查封。如果在同一区域内连续成功开发的楼盘,也可以优先考虑,因为此类楼盘通常资源整合度较高,配套较完善。

  看房时,首先要确认房屋的实际信息,才有后面的购买交易。如果购买的是商品房,不管是现房还是期房,都应该先对房屋的基本情况做个仔细地了解。包括房屋所在地、单元、楼层,如果是二手房还应对照房产证仔细查看,是否出现房不对本的情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yh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