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和防城港哪个更适合居住?两座城市到底有何不同?

2019-12-14 09:36:17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部湾地区的防城港、钦州、北海三座沿海城市,从西向东依次占据完了整个广西的海岸线,而防城港则是位于广西海岸线的最西侧,北海则是位于最东侧,两座城市垂直距离80公里,路程距离相差150公里,纬度也必将接近,北海稍微低了那么一些,但是对气候影微乎其微,饮食、生活习惯、语言也极为接近。

  接下来说下城市规模,从辖区面积来说,防城港比北海大上不少,巧合的是,两个城市的主城区都是在各自辖区的南部海岸线上,主城区以北均以山地地形为主,不过北海主城区北面的山区总体海拔,相比防城港更为平缓,所以交通也便利些。

  由于北海辖区西靠近广东,北靠玉林市,总体来说辖区内乡镇的经济要比防城港的乡镇好上一些,尤其各自辖区的山区。

  人口数量方面,北海全市户籍人口目前约160万,防城港则是100万左右,北海还是要领先一些的,常驻人口也是如此。

  而市区面积,其实通过卫星地图一看,两个城市的市区面积还是比较接近的,但是防城港各个城区之间比较分散,而北海比较集中,所以到过两座城市的朋友都会发现,北海的建筑密度比防城港要大,显得较为成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