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中国十大港口城市排名揭晓 防城港未来可期!

2019-12-14 14:31: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国国土面积是非常大的,同时我国也有漫长的海岸线,有大大小小的的河流,有许多港口城市,他们位于江河、湖泊、海洋等水域沿岸,拥有港口并具有水陆交通枢纽职能的城市,其按地理位置和职能特点可以分为不同种类。那么中国港口城市有哪些?排名如何呢?

  10、防城港

  防城港是中国的深水良港,是中国25个沿海主要港口之一,海岸线580公里,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大港,西南地区走向世界的海上主门户,是连接中国,东盟,西部的物流大平台。港口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

  为提高港口核心竞争力,防城港实施“以港立市”战略,防城港计划从2009年至2025年,筹措1000亿元重点发展企沙港区、江山港区,统筹建设茅岭、竹山等中小港口群,加快推进30-40万吨级深水码头群,30万吨级深水航道等建设,形成一批20—30万吨专用公共泊位和40万吨级干散货码头,建成在北部湾经济区乃至整个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超10亿吨现代化国际枢纽大港。

  9、 营口

  营口是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和国家自贸试验区片区城市,是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和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是东北亚重要的出海通道,是“一带一路”战略重要的交通节点之一。

  营口港是东北腹地最近的出海通道,中国沿海综合型大港,北极航道的起始港之一。2017年,营口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6亿吨,列中国沿海港口第9位,世界港口第12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