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六大优势 防城港有哪些地理优势?

2019-12-14 15:1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防城港地理位置有哪些优势?防城港市现下已经成为了人们购房旅游的热门城市,其所处地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和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与越南相连是中国少有的与东盟陆海相通的城市,交通便利发展潜力巨大,那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深入了解下防城港的六大优势吧

1575706097.jpg

  优势一、国家政策核心支持的大战略

  2008年以来,国家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设立东兴核心开发开放试验区,防城港发展纳入国家战略,不仅全市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区,而且所辖的东兴还是国务院确定的三个*别核心开发开放试验区之一。

  优势二、区位优势极其优越——东盟门户,海陆枢纽

  防城港地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核心区域,华南经济圈、大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与越南接壤,是中国少有与东盟陆海相通的城市,中国内陆核心进入东盟*便捷的主门户、大通道。

  优势三、港口条件极其优良——中国西部名列前茅大港

  防城港港口优势突出,是我国沿海12个主枢纽港之一,是西部名列前茅大港。规划岸线长106.3公里,可建万吨级以上深水泊位200多个,年潜在吞吐能力超10亿吨,现有泊位115个,吞吐能力1亿多吨,是中国距离“海上生命通道”马六甲海峡*近、物流成本较低、发展潜力较大的枢纽港。防城港岸线长、航道深、台风少、不瘀积,是离南宁*近的深水良港,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多个港口通商通航。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