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和三亚的区别在哪?防城港和三亚谁更有优势

2019-12-14 15:3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亚和防城港同属于气候适宜的沿海城市,有着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使人们向往的旅游和度假的圣地,但是防城港和三亚那个条件更好?那个更适合人们居住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1575705905.jpg

  防城港VS三亚有哪些优势?

  1、长久居住

  三亚是旅游、度假的天堂,但实际上并不适宜长期居住;防城港既适合旅游度假、又适合长期居住!

  三亚属热带气候,防城港则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三亚的纬度比防城港小三度,距离赤道更近,所以三亚比防城港更热一些,三亚年平均气温25.5度,防城港是22.9度。由于防城港与三亚长年处在气温较高的地带,受到高寒地区游客的高度青睐,而相比之下,短暂的旅游度假感受都差不多,但是如果长期居住,则防城港更为适宜。

  2、面对台风

  全国每年平均七个台风中,登陆三亚的就至少有两个,且台风一般都是正面突入三亚,给市内交通、航空、道路、旅游、供水、通信等方面带来灾难性影响;而防城港位于北部湾里,且背靠十万大山山脉,特殊的地理位置也让防城港几乎无视一次又一次台风的存在,2018年最强台风山竹肆虐时,整个防城港则是在雨中悄然度过。所以,面对台风来袭,住在防城港则比三亚更安全。

  3、交通出行

  到三亚有海上和航空两种交通工具,而在泛北部湾一小时经济圈,到防城港则海、陆、空全天候样样都有,尤其是四通八达的高公路让喜爱自驾游的朋友们自由进出,高铁更是把防城港与周边各大、中城市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丰富的出行方式,到防城港比到三亚出行更便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