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南方买房哪个朝向好 北海买房“坐北朝南”并不完美

2019-12-16 15:42:16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5705905.jpg

  在南方,选什么朝向的房子好?想必这是所有考虑在南方买房的朋友们都好奇的问题,我们一般讲究坐北朝南,但是如果是对于南方来说,就可能有些变化了,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考虑:

  一、采光

  从南方的采光照射特点来说,南方不少地方(比如,广州市区和深圳)等地在北回归线以南,一年中有两次太阳直射现象。一次是夏至日前后,太阳从东北方向跳出地平线,中午到头顶,傍晚从西北方向落入地平线下。

  另一次则是在寒冷的冬天里出现,具体的冬天采光照射线是这样的:冬天则是太阳东南方向跳出地平线,傍晚从西南方向落入地平线下。因此,敲重点:不少地区的房子夏天北向早上和下午可以晒到太阳,冬天晒不到。

  再说得具体一点,南向的房子则由于太阳太高,阳光照不进室内。西北向的房子可能会存在冬天晒不到太阳、夏天西晒冬冷夏热的情况。东向的房子采光效果不错,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都能够晒到太阳。

  西朝向的房子采光的时间从午后开始一直持续到傍晚,而且夏季冬季都有。冬天的午后暖洋洋,但夏季的下午,室内会出现暴晒的情况,毕竟南方有个“超长待机”的夏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