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房屋面积分为哪几类?购房面积误差大怎么办

2019-12-17 15:12:49来源:四海网综合

  购房就不得不知道一些房产知识,今天咱们来说说房屋面积的相关内容。关于房屋面积,其实购房者需要了解的内容还有很多,比如房屋面积分为哪几类?购房面积误差大怎么办呢?

1576138637.jpg

  房屋面积分为哪几类?

  1、建筑面积

  建筑面积的含义购房者一定要搞清楚,因为现在买房子,大多数的开发商都是按照建筑面积来销售房子的。建筑面积是指房屋外墙(柱)勒脚以上各层的外围水平投影面积,包括阳台、挑廊、地下室、室外楼梯等,且具备有上盖,结构牢固,层高2.20米以上(含2.20米,下同)的永久性建筑。

  2、套内面积

  套内面积通常比建筑面积要小,现在也有很少一部分的开发商会按照套内面积来销售房子的,不过按照套内面积来销售房子的话,那么房子的单价也会随之提高。套内面积全名套内建筑面积,是由以下三部分组成的: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销售房屋时如果按套内面积计算,对业主和开发商都有一定的有利因素。

  3、公摊面积

  虽然现在的房产类型有很多种,洋房、高层、别墅等类型的房子,但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房子,如今购买的房屋都是有公摊面积的。房屋的公摊面积其实就是房屋的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这部分差,房屋公摊面积包括超过2.20米的单车库、设备层或技术层,室内外楼梯、楼梯悬挑平台、内外廊、门厅、电梯及机房、门斗、有柱雨蓬、突出屋面有围护结构的楼梯间、水箱间、电梯机房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angni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