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最全资料由来介绍 北海风景名胜汇总

2019-12-17 16:25:20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海最全资料由来介绍 北海风景名胜汇总

  四海网:北海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有很多投资者慕名前来置业,现在北海作为新海上丝绸之路重点发展城市,更加备受瞩目,不同于三亚,北海房价还有很多上涨空间,那么你了解北海吗?下面小编给大家带来北海最全资料由来,快来看看吧。

  北海,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级市,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端,北部湾东北岸。西北距首府南宁206公里,东距广东湛江198公里,东南距海南海口市147海里。地势总体呈北高南低,地形平坦开阔;气候属海洋性季风气候,具有典型的亚热带特色;下辖3个区、1个县,总面积3337平方千米;2017年总人口175.42万人。

  北海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北海区位优势突出,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列入全国首批14个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城市,也是中国西部唯一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的城市。

  2017年,北海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29.84亿元,按可比价计算,较上年增长10.2%。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90.54亿元,增长3.7%;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668.66亿元,增长10.5%;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70.64亿元,增长13.3%。三次产业的结构比例为15.5:54.4:30.1,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6.2%、52.5%、41.3%,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4378元。 2018年11月,入选中国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