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房屋采光不好有哪些因素?新房采光需要注意哪些

2019-12-17 16:41:32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在购买新房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考虑到房屋的采光问题,如果采光不好的房子都是会被否决掉的,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房屋的采光效果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75705527 (2).jpg

  指标一:就是楼间距以及楼层的高度

  在这个问题上,一个总体的原则就是:楼间距越大,楼层越高,采光越好。

  楼间距大或者楼,当然被其他建筑物遮挡的几率就很低,阳光可以毫无遮拦的照射进屋子。

  关于楼间距,大家只要在选房时注意一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下午几点阳光离开就可以了。

  对于没有入住的项目,大家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看看两楼之间的楼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应是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则采光一定会受影响。

  楼度说的是购买位于几层房子的问题。通常来讲,塔楼好购买6层以上,而板楼好不低于3层的房子。

  这里还要提醒大家,高楼层采光好,夏季阳光直射,大清早屋里就会比较亮堂,尤其是东向或者东南向,会影响大家睡懒觉;

  而中间的楼层,早晨阳光会被前排建筑物遮挡,而过一会儿,也就是上午,阳光斜射,比较方便衣物的晾晒,更符合人们的生活习惯。

  指标二:就是房屋的朝向

  南向:阳光充足,南北通透,冬暖夏凉;看来是理想的一个朝向了。

  东南向:采光较好,通风略显不足,容易潮湿;

  东向:只有上午有阳光,通风较差,冬季不够暖和。因为毕竟上午的阳光温度还是很低的。

  北向:采光差,冬天阴冷。 的好处就是夏天凉快,省去了很多空调电费。

  西向:采光时间短,夏季西晒热,但冬季西晒暖和。这主要是说,屋子晒了一下午,人晚上回到家,夏季就很难受,冬季的话还好点,可以感受下阳光的余温。

  西南向:采光较好,也是西晒问题严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