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从买房到过户都有哪些流程 过户全部证件手续一览

2019-12-18 10:15:49来源:四海网综合

1575705529.jpg

  现在大家做投资,一般都优先选择买房产,那么买房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过户,过户都有哪些流程呢?以下是商品房和二手房详细的买房过户流程,大家可以参考:

  一、商品房过户的程序

  (一)确定开发商已经进行初始登记。开发商办理初始登记是自己办理房产证的必要前提条件。

  (二)确定房屋面积,到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申请并领取测绘表。或者带身份证直接到开发商处领取,也可以向登记部门申请对房屋面积进行测绘。

  (三)提交相关文件,填写《登记申请表》。需提交的材料包括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大房产证复印件等。填写好的申请表需要请开发商审核并盖章。

  (四)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小区办收取还是银行代收,都必须保留好缴纳凭证,这两笔款项的缴纳凭证是办理房产证的必需文件,一旦遗失会影响获得房产证。

  (五)按照规定时间领取房产证一定要保存好管理部门给的领取证书的通知书,并按照上面通知的时间领取房产证。另外,在缴纳印花税和产权登记费、工本费时需仔细核对房产证的记载,尤其是面积、位置、权利人姓名、权属状态等重要信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