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怎么判断城市发展潜力?未来发展潜力好的城市有哪些

2019-12-18 16:16:04来源:四海网综合

  怎么判断一个城市的发展潜力呢?很多人想到一个大城市去工作和生活,最重要的就是生活品质的不同,但是很多的大城市往往机遇少,且竞争压力大。但是要是选择一个具有发展潜力好的城市,就完全不需要考虑这些。那么你知道怎么判断一个城市的发展潜力呢?未来发展潜力好的城市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75706097.jpg

  怎么判断一个城市的发展潜力:

  1.产业基础

  产业基础决定了一个城市的财富创造能力,第三产业+工业是最好的产业结构。

  2.交通

  铁路网络将改变第三次城市格局,是城市发展的基础,要想富先修路。

  3.人口

  人口体量的大小决定了城市消费潜力,只要人口基数足够,就有无数的商业机会和购买力。同时要关注城市的人口结构,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只有年轻人才能不断的为城市造血

  4.教育资源+科研能力

  好的教育资源可以吸纳更多的青年人才,影响城市的研发科技含量,为城市发展高附加值产业提供人力基础。

  5.城市政治地位

  政治地位影响城市能获取的国家资源扶持

  6.土地面积

  土地面积决定了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会不会受限制。

  7.政府负债率

  负债率高的城市,未来发展会遇到困境,公共资源的建设受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