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和三亚哪个更宜居?哪个消费水平高?

2019-12-18 16:59:35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亚防城港都是我国适合冬天避寒和宜居的城市,每年的冬天都有许多北方人到三亚和防城港旅游,而三亚和防城港的气候也非常相近,这时候许多人都会很纠结这两个城市去哪个更适合居住呢?三亚和防城港哪个消费水平更高呢?

  理由一

  空气:一座氧气海城

  2017年防城港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保持良好,优良天数达到322天,优良率达89.9%。近岸海域海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为90%,水质状况为“优”。

  防城港人都会自豪的说,防城港是中国“氧都”,我们的空气可以出售!

  对比三亚:

  区位相似,条件几乎相同,打个平手。

  理由二

  气候:冬暖夏凉,养老好地方

  地处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气候温暖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良好的气候环境,常年鸟语花香、花繁叶绿。城市绿化覆盖率37.9%,绿化率32.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16平方米。空气中负离子含量为内地城市的 50至l000倍,所以特别清新,更适宜居住和养生

  对比三亚:

  虽然三亚年平均气温25度,但是三亚由于四面环海,常年易受各种台风天影响,适宜居住的时间加起来也只有三个月左右而已。然而防城港面朝东南亚背靠内陆,三百六十五天均适宜居住,被誉为北部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边陲明珠,此处防城港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