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跌破零下40度漠河冻梨变铁锤 越来越多人选择到北海过冬

2019-12-19 09:27:2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1219091925.jpg

       2019年12月18日,黑龙江漠河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48小时气温骤降15度,其中辖区内的洛古河村跌破零下40度,迎来入冬最低温。极寒天气下,室外的冻货摊主用冻梨能钉钉子。未来几天漠河最低气温将维持零下40度左右。网友们纷纷表示古代的时候这里的人是怎么生存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改善,经济水平的提升,很多北方城市由于冬季过于寒冷,过冬对老人和小孩的健康非常不利,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候鸟,到南方温暖的临海城市买房定居,而北海就是其中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最佳过冬和适宜居住城市之一。

%E6%B5%B7,%20%E8%88%B9,%20%E8%93%9D%E5%A4%A9,%20%E7%99%BD%E4%BA%91,%20%E5%B1%B1,%20%E6%99%B4%E5%A4%A9,%20%E4%B8%89%E4%BA%9A,%20%E6%B5%B7%E5%8D%97.jpg

  海南的冬天是温暖的,再加上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这里成为很多东北人的越冬场所,海南人称他(她)们是“候鸟”。然而由于生活习惯上的差异,让很多海南人担心自己成为东北第四省,在心里多少有点抵触。

  然而在同样是南方的广西北海,这座城市却用自己的方式欢迎北方候鸟老人前来这里过冬。广西北海位于广西南部,北部湾东北岸,离岛大约1小时航程,是中国最大的、最年轻的火山岛,这里的海水、海滩、地貌堪称是一绝。

  北海海陆空交通便利,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既是中国西南地区同时拥有深水海港、全天候机场、高铁、高速公路的城市,也是中国大西南连接东盟的最便捷的出海口。

  1、住宿:海南岛今天是个旅游大省,在冬天及节假日,宾馆酒店可说是一房难求,或者是房价高企令人望而生畏,但是在北海这里,我在下榻的酒店前台看到这则告示,咨询了前台经理,她说在北海,有超过三分之二的酒店都有这种迎接候鸟的措施,房费包吃包住,还不用自己打扫卫生,酒店也提供自助厨房。

  2、饮食:海南岛是个离岸岛屿,农业种植面积有限,以外来人口居多,岛上的生活物资基本都靠大陆输送过来,不止一次听海南的朋友抱怨物价高,尤其是春节前后,一个西红柿可以买到10元的情况也有。但是北海属于沿海大陆,农业物资应有尽有,至于海产品,在市区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当地渔民自捕自销的海鲜,价格也极为诱惑。

  北海市区的农贸市场,海产品种类繁多,明码标价,价格嘛,自然是公认的便宜,我在市场里逛了好久,好多海产品在广州都没有,价格更是比广州便宜不止一倍。

  北海市区的食肆一间挨着一间,但是在这里还有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不仅是酒店内,外面的食肆也一样,都提供海鲜来料加工服务,价格也明码标价,这对于那些如我一般喜欢逛菜市场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