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最适合买房的四大区域 不看绝对会后悔!

2019-12-19 10:19:23来源:四海网综合

  防城港是一个沿港沿边城市,这几年来,许多北方人都喜欢去防城港买房投资,防城港也逐渐形成了相对独立而相互联系的四大楼市板块:港口区、防城区、中心区、东兴市。那么,去防城港买房到哪个区好?

  楼市板块一:港口区

  1、板块综述:

  防城港因港建市,港口码头的发展对于城市的发展、城市区位优势的发挥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港口区在发展之初便是一个核心区域,承载着我国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功能。因港口、物流、航运、仓储、工厂等大实业的依托,旧城区在人文、经济、社会秩序等方面都比较稳定并逐渐沉淀成熟。旧城区自然发展,经凯乐路以北便是西湾片区,西湾片区是2000年后平整大片土地全新规划的新城区,拥有西湾海景和2700亩桃花湖景观,是“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代表性宜居片区。90年代市政府曾选址于渔洲坪,给渔洲坪留下良好的基建设施,东湾海景和数百亩的红树林是该片区的优势。

  2、交通区位:

  从钦防高速路出口便进入北部湾大道,北部湾大道是防城港市的景观大道、形象之窗,全长15公里(100米双向8车道+2辅道),防城港楼市重点开发的“环西海湾城市圈”在此大道上直观展现。沿北部湾大道经过中心区到倒水拗大桥,从倒水拗大桥往南的渔万半岛城区大体上视为港口区,港口区板块由旧城区、西湾片区、渔洲坪片区构成。渔万半岛地形狭长,东西两边由东兴大道、北部湾大道这两条平行主干道贯穿,多条宽敞的城市道路纵横交错连接着主干道,交通便捷畅通;还有全长9.47公里的西湾环海大道通车后,南接跨海大桥北接针鱼岭大桥,实现环西湾道路的无缝对接,打造北部湾首个高端“湾居”城市圈:完美融合海湾全生态景观和现代化城市文明。

  3、片区分析:

  旧城区:

  从凯乐路以南的区域被视为旧城区。港口旧城区是港口区的起始点,曾是市政府、区政府所在地,可以说是一个“公务员区”;港务集团、航运物流仓储企业、临港工业的从业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因防城港港口的依托,在人文、经济、治安上都比较稳定,旧城区因而具有浓郁亚热带海滨风情。西湾片区、中心区的楼盘社区日渐成熟分流了旧城区的原住人口,很多旧城区原居民投资置业和改善住房倾向于新兴的西湾片区或中心区。

  西湾片区:

  从倒水拗大桥以南,凯乐路以北,东兴大道以西的区域被视为西湾片区。在防城港楼市起步之初,西湾片区就是一个楼盘产销两旺的重点片区;在“环西海湾城市圈”中拥有数公里西湾一线海景和北部湾大道景观带的豪华配套,中部尚有水质优良的2700亩桃花湖公园,使其在基建尚欠缺的时期就受到开发商和投资者的高度肯定。依靠防城港区位优势的发挥,政府“有港有市”的城建战略倚重,西湾片区的投入仍在加码。

  渔洲坪片区:

  位于东兴大道以东,由市政府迁址存留下的已建成区。由于距离港口旧城区较远,基础设施未完全整合,楼市发展较为迟缓,楼盘量较少。外围交通干道在建而未畅通是渔洲坪片区的短板,疏港大道、东兴大道连接北部湾大道和企沙-沙潭江工业园区的交通干道修好通车后,将有力激活渔洲坪片区的房地产开发。主要由渔洲坪、沙潭江工业园区构成的大西南临港工业园年产值已超200亿元,其影响力可直接辐射到渔洲坪片区。

  5、房价走势:

  港口区优势明显,总体房价比较高。尤其是北部湾大道旁的众多海景房项目拉升了片区均价。

  6、潜力分析:

  港口区板块是防城港楼市的一个投资热点,同时也有很好的刚需支持,城市和产业发展对楼市的增值带动作用明显。产业老城带动新城扩张的发展格局使得港口区房产投资置业显得较为稳健,同时也能较快收取租金回报,目前西湾片区南部的业主就已经得益于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增加。

  港口区板块具有防城港港口及其下游产业链的支持,目前防城港已发展成为吞吐量过亿吨大港。北部拥有东西湾海景、桃花湖、仙人山公园的景观资源,成为楼市的增值点,同时这些景观及设施将发展起旅游产业,未来有望发展起高端服务业、国际化商业集群。该板块因此自身存在丰富的高质量业态支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