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学区房和学位房一样吗?学区房和学位房有什么区别介绍

2019-12-19 10:35: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因为孩子就学而来,出现了学区房和学位房两个概念,许多人对这两个的概念都很模糊,下面小编来详细介绍一下。

1567499427.jpg

  学区房和学位房

  什么是学区房?

  学区房是由教育部门根据每年片区入学生源划分出来的一个范围,在这个范围里学生可以通过享受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这种范围内的物业房产叫做学区房。 

  学区房的注意事项?

  ①要注意购房入学的时间限制,许多学校并不是刚一落户就能入学,还会有一些附加条件。例如很多学校规定孩子落户学区房三年后才能入学,否则要交赞助费。

  ②如果区域内生源超过教育资源的承受范围,就会有一些调整,那么很有可能就不能按时入学了。

  ③买二手学区房的人更需要注意,尤其是户口迁移的问题。(购买的二手学区房,如果原产权人户口未迁出或未做更改,那么购房者很难实现户口迁入,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孩子入学。所以,在购买学区房之前,最好去房源所在地派出所询问一下房子的户口情况,防患于未然。此外,在买房签订购房合同时,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不能落户卖方需承担的违约责任,赔偿金额可根据总房款的比例来计算,甚至可以约定如果不能落户可以退房。)

  什么是学位房?

  学位房指的是孩子在小学及小学升初中时为了得到该地段相对应学校的学位而在该学校所规划的学区房内购买房产,以使得孩子得到该学校的学位。  

  学位房的注意事项?

  ①开发商在销售楼盘时,会有先到先得的情况。

  ②部分学位是有年限限制的。

  ③购买二手房的家庭,一定要注意,如果学位已经被使用,那么孩子上学就没有学位了。

  ④购买学位房时,不是所有购买赠送学位项目的房源都会得到学位,一定要在购房合同中写出赠送一项。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angni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