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2020全国房价趋势如何?北海房价有投资价值吗?

2019-12-19 15:38:10来源:四海网综合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现在有很多人买房除了处于居住目的外,还有很多是处于投资目的。房价的走势如何?所买房子有没有投资价值都是人们非常关注的话题。2019年马上就要结束了,那么在即将迎来的2020年房价的趋势走向如何?北海房价有投资价值吗?本篇文章一起来看看。

%E5%85%B3%E9%94%AE,%20%E6%88%BF%E5%AD%90,%20%E5%AE%B6%E9%87%8C%E7%9A%84%E9%92%A5%E5%8C%99,%20%E9%A6%96%E9%A1%B5,%20%E6%88%BF%E5%9C%B0%E4%BA%A7,%20%E7%9C%9F%E5%AE%9E,%20%E6%8C%89%E6%8F%AD%E8%B4%B7%E6%AC%BE.jpg

  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12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刘全认为,房子是用来住的或是用来炒的,这并不是老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老百姓只关心真正把高房价降下来。2020年楼市最新定调可以解读为,房价不能大涨,也不许大跌,维护房价平稳上涨仍然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方向。

  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国内贷款24013亿元,同比增长5.5%;购房定金及预收款56482亿元,同比增长10.6%;个人银行按揭贷款25395亿元,同比增长13.7%。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投资炒房是促进房价飙升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投资炒房不赚钱谁还会买过多的房子?全国房价早已经脱离了经济基本规律,虽然房子越建越多,而房价却持续上涨。这种违反经济规律的现象只会存在一时,不可能永远存在,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引发事物质变。

  2019年1-11月份,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932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9.7%。刘全认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持续3年之久,房价依然是越调越高。高房价是高地价的前提条件,为确保地方财政收入只能在利好政策和金融货币政策等方面支持房价上涨。凡是过度依赖房地产行业发展推动经济增长,最后都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全国土地价格持续上涨和市场投资炒房叠加影响,是房价持续升高的主要原因之一。

  刘全认为,全国城市化快速发展及城乡两极分化严重,农村大量人口迁居城市生活是大势所趋,促进房地产市场潜在需求巨大。在房地产市场暴利驱使之下,投资炒房者“负债累累”都是贪婪惹的祸。高房价引起社会系统生活成本普遍提高,租房群体每月交完房租基本上所剩无几。如果在城市生活没有自己的房子,无法享受城市居民应有的待遇。房子已成为不买不行的特殊品,这也许是房地产行业闭环设计的巧妙之处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