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钦州属于几线城市?钦州旅游必吃美食汇总

2019-12-20 09:27:30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1220095050419.jpg

  钦州市位于南华准地台的南端,地质构造复杂,地层发育较全。位于北回归线以南,在亚洲东南部季风区内,太阳辐射强,季风环流明显。有30多处,4A级景区多处。是中国大蚝之乡、中国香蕉之乡、中国荔枝之乡和中国奶水牛之乡。那么,钦州属于几线城市?

  钦州市是“一带一路”南向通道陆海节点城市,北部湾城市群的重要城市,拥有深水海港亦是国家保税港的钦州港。 南钦高速铁路作为广西北部湾地区的主要铁路运输通道构成了中国西南地区连接东南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钦州市是岭南广府文化重要的兴盛地、传承地之一,广府民系下分支的钦廉民系正是世居此地,汉族与壮族是钦州的世居民族 ,钦州市通用的方言为粤语-钦廉片。亦分布有客家话-涯话及属于邕南土语的壮话。

  钦州北邻广西首府南宁,东与北海市和玉林市相连,西与防城港市毗邻,辖2县2区(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另设有钦州港经济开发区和钦城管理区,有海外华侨同胞38万人,分布在46个国家和地区。

  炎热的夏季,烤生蚝一直都非常畅销,夜市和美食城随处可见,来到钦州,自然要吃蟹子、生蚝和虾干,沿海城市的海鲜永远都是美味的,自然不用多说。北方人喜欢面食,而南方的钦州人则非常喜欢各种粉制品,比如螺蛳粉、猪脚粉和米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