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白鹭之乡的防城港开白鹭去哪儿看?鹭鸟的种类一览

2019-12-20 11:01: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西的防城港可以说是一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南临北部湾,北连南宁市,东接钦州,西邻越南,素有“西南门户、边陲明珠”、“白鹭之乡”之美誉。同时因为防城港是一个正在发展中城市,许多人都会到防城港投资买房,作为白鹭之乡的防城港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呢?

  目前,防城港已有7处鹭鸟繁殖地,种群数量超过30万余只,鹭鸟的种类有大白鹭,中白鹭,小白鹭,牛背鹭,池鹭,夜鹭等十余种群,其中,港口区光坡镇红沙村的渔鹭园是最受摄影爱好者们的青睐的地方。渔鹭园,远远的就能看到,竹林上空星星点点白色精灵掠过,吱吱喳喳的鸣叫声打破了鹭园的寂静。

  观鹭台距离竹林仅约五米之遥,成千上万只白鹭栖息着,鹭儿们抖动着湿辘辘的羽毛,自由的玩耍,自由的飞翔,自由的嬉闹,有的惬意的梳妆着羽毛,有的忙碌着衔木筑巢,有的优雅着腾空飞翔,有的若有所思的眺望远方。突然一只漂亮的牛背鹭,被其他的白鹭穷追不舍,在上跳下闯中对牛背鹭进行猛烈追赶,并厮打在一起,看来白鹭们的世界也象人类一样存在种族歧视。

  白鹭,一身洁白的瓴毛,长嘴细腿,顾盼间彰显玲珑芳华,竹影波光中透出空灵之感,有着无与伦比诗情画意的灵性飞禽,是此次防城港之行中最大的收获,这一点从同行拍摄的大白哥喜颜于色,以及N多次对此次拍摄白鹭赞不绝口的话语中,我能切身感受到此次拍摄的完美无暇。 火车的汽笛声响起,踏上归乡的路,耳畔倏然响起文学家郭沫若清新隽永的散文诗《白鹭》:是一首精巧的诗,可谓“增一点儿则嫌长,减一点儿则嫌短;素一点儿则嫌白,深一点儿则嫌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