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盘点北海最值得带回家的特产 你最喜欢哪个?

2019-12-20 13:45: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海是及三亚后比较火的旅游城市之一,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有着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海产资源,到北海,除了要享受北海的美景之外,也一定要带点特产回家,你知道应该带哪些特产吗?

  北海特产有哪些

  北海珍珠

  北海珍珠是北海最有名的的特产,现在的北海珍珠其实是指合浦珍珠。北海珍珠有着悠久的历史,可追溯至汉朝。北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有着洁净的水质、温和的气候条件,造就了北海珍珠凝重结实、浑圆剔透、晶莹光润、色泽经久不变的特点,一历朝历代都被列为贡品。

  海鲜干货

  北海属于沿海城市,当然有数不清的海鲜,但是新鲜的海鲜又带不走,马带点海鲜干货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海鲜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在选择海鲜干货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免得买到假货或者次品。北海的海鲜干货不管是赠送亲友,还是自己食用,都是非常不错的。

  北海贝雕

  贝雕是广西北海最传统的工艺品,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是北海城市的名片,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瑰宝,北海贝雕来历无考,但其雕刻技艺成熟于明末清初。北海贝雕品种多样,可以做成大型浮雕作品,贝雕画,贝雕摆件,贝雕把件,立体贝雕,贝雕饰品等,用来装饰房间或赠送亲友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