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房屋产权一共有几类 买房产权问题最全科普

2019-12-20 14:23: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房屋产权一共有几类 买房产权问题最全科普

  四海网:很多朋友应该都知道,我们买的房都是有产权限制的,通常情况下住宅房产权多为70年,而商业用途的房屋产权多为40年,那么你知道房屋产权有哪几类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买房产权问题的科普知识吧。

  房屋产权可以分为哪几类?

  房屋产权按照土地性质的不同,可以分为商业产权、住宅产权和工业产权,与之对应的产权年限为50年、70年和40年。

  其实要细分的话,我们通常所说的房屋产权是指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我们购买了房子之后就有用了房屋的所有权,这是没有年限限制的;而土地使用权才是有年限限制的,土地的所有权是归国家所用的,土地使用权则是国家向组织、机构及个人出让一定年限的土地使用权利。

  买房时要注意哪些产权问题?

  1、注意产权的真伪

  很多人在购买房屋的时候都会记得核对卖家身份证上的名字跟产权证上的名字是否一致,但确乎忽视了查验产权证的真伪。事实上生活中用假的产权证骗人的情况还是有的,最直接、有效的防范方法,是到房地产产权登记部门进行查询,核实产权的真实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