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买房时所说的各种面积是什么意思?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的关系与区别

2019-12-20 14:57:24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需要谨慎小心的事项有很多,但是对于外行和第一购房的人来说,有很多与房子有关的专业术语和知识点大家都不了解。买房时建筑面积、套内面积、使用面积和公摊面积都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联系?想必很多人都并不是非常清楚,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能帮助你更好的挑选到称心如意的房子。

newsx.jpg

  1、建筑积面

  其指建筑物外墙外围所围成空间的水平面积。

newsx (1).jpg

  2、套内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由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三部分组成。

newsx (2).jpg

  另外,有业主反馈:在看房过程中,房子的建筑面积是107平米,套内面积是122平米。这是因为开发商赠送的面积比较多,有些开发商赠送露台、一间房等,所以会使得实际可以使用的面积变大。写入购房合同中的是建筑面积,赠送的面积一般写进补充协议里面。内保温会减少商品房的使用面积,因为其是在外墙结构的内部加做保温层。

  3、套内使用面积

  ①套内使用面积为套内卧室、起居室、过道、厨房、卫生间、贮藏间、壁柜等空间面积的总和。

  ②套内楼梯按自然层数的面积总和计入使用面积。

  ③不包括在结构面积之内的套内烟囱、通风道、管道井均计入使用面积。

  ④内墙面装饰厚度计入使用面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