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候鸟式养老带动城市发展新契机 候鸟养老宜居栖息地排行榜

2019-12-20 15:06:42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的增高和交通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北方乃至中部地区的老人选择到南方过冬,据哈尔滨老年基金会的一项调研显示,哈尔滨的老人仅在三亚一个城市过冬的人数超过20万人。

70.jpg

  罗守贵认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候鸟式养老,一方面给栖息地政府提出了新的课题,包括社会管理、治安、医疗和其他社会服务的变化需要适应新的变革,同时候鸟老人也给当地带来了新的商机。另一方面,当北方老人“南迁”时,他们在北方的资源如何处理和利用等,也是目前值得关注思考的内容。

  海南等南方城市冬季温暖潮湿的气候特征与北方相差甚大,对于那些畏惧寒冷、罹患慢性病的老年人而言,在南方特别是海南过冬、养老,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候鸟式养老季节性明显,集中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一来一往,构成了人流的潮汐现象。而受到流动性影响,人群消费行为和生活习惯,以及对各种商品和公共服务的需求,也表现出很大的波动,传导至当地社会经济和城市管理方面,形成了巨大的冲击波效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yh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