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年底到底要不要买房?年底买房真的划算吗行内专家告诉你

2019-12-20 15:42:54来源:四海网综合

       转眼2019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年底不买房,一年又白忙”的声音四起,是玩笑?还是事实如此?此时,各大开发商“年末抄底”的促销政策又纷纷上线,是噱头,还是确有其事?还有,年底是最佳买房时机的说法,是传说,还是有迹可循?……这一系列的问题,掀起了无数置业需求者们内心的波澜,让他们心动又彷徨,惊喜又迷茫。

  近期周边的很多朋友都在讨论这个问题,也有很多网友留言咨询到底要不要买房。而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年底前可能真的是最佳购房时机。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四个维度,让你看懂其中内幕!

  NO.1政策维度

  LPR利率降低,政策或有松动迹象

  11月20日,央行公布了房贷利率新规LPR政策的最新情况:1年期LPR利率由4.2%降低为4.15%,5年期LPR利率由4.85%降低为4.8%。这意味着,新规的执行将直接减轻广大购房者房贷、月供压力,的确是一次购房良机。

eaf81a4c510fd9f9c0d174701313392f2934a4ac.jpeg

  (图片来源网络)

  NO.2土拍维度

  土拍成交下滑,明年可售房源减少

  2019年即将结束,剩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土地市场也不会再有太大波澜。加之今年市场成交和金融环境趋紧,现金流受到限制,很多房企都收缩了战线,土拍成交量持续下滑。而土地供应量下降,意味着明年可售房源减少,有可能再次回归卖方市场。而且年后房企会积极拿地,若地价上涨,也会引起房价增长。

  NO.3房企维度

  年末业绩压力大,房企优惠多多

  不可否认的是,今年的市场并不是很好,“金九银十”也并未像往年那般火热,大环境所致,房企资金紧张。年底开发商不仅需要资金回笼,还有很多款项需要年前支出,所以急需刺激成交,继而大量推出优惠活动,在最后这一个月里,你将会拿到其他月份很难有的购房优惠力度。

  NO.4置业者维度

  年前置业者少,优先筛选房源

  一般在年底有部分人员因工作繁忙,会把买房计划推至年后。这样无形中会减少需求竞争,为节前买房的小伙伴提供更多筛选好房源的机会,并且议价空间也高。 在业界流传一句话“节前客选房,节后房挑客”。春节过后,购房需求充分释放,市场上的购房者激增,无形中就会助涨和推高房价。

  除了以上这些“硬道理”,年底买房还有很多额外的好处。比如年底买房,春节回家倍有面子、有房在手相亲的成功率更高、年后可以接父母来新家住住共享天伦之乐等等。

  事实上,不管你买不买房,总会有人买,在你犹豫不决时可能心仪的房子,已经被别人买走了。那么在北海买房,该你将享受怎么样的生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