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吃虾吃什么好?四种吃法保你满意!

2020-04-10 22:10:38来源:四海网综合

  防城港是一个沿海沿边的城市,这里的的海鲜种类丰富多样,海鲜的口感和新鲜度,都是首屈一指,虾更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海鲜,许多人去防城港必吃的美食就是虾,要知道防城港的虾可是一绝呀!

  在防城港,养虾因地制宜。除了直接出海捕捞的海虾外,原本用来防御海水侵袭的堤坝系统“基围”,也被防城港人用来养虾,这虾便是大名鼎鼎的“基围虾”。这种学名叫“刀额新对虾”的虾不但卖相威猛霸气,更能通吃咸水淡水,因为生命力旺盛,便于运输的特质火遍全国。

  白灼虾

  对于新鲜的海鲜来说,白灼永远是首选的烹饪方法。白灼最保留食材本身的味道,白灼虾更是其中的经典。

  白灼是很常见的一种烹饪方法,用滚烫的水或者汤,把食物烫熟即可。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了。首先白灼对于食材的要求极高,一定要鲜、爽、嫩、滑,同时火候也一定要掌握好,要求上桌刚熟,既美味新鲜,又安全放心。

  醉 虾

  栩栩如生的“醉虾”,是一般食客不敢尝试的黑暗料理。把洗净的活虾放入加着冰块的碗,再倒酒让虾完全浸在酒里,迅速扣上另一个碗。这时候,甚至能听到虾“扑通”、“扑通”的声音……

  不久后,揭开碗,将已经是半透明状的虾,蘸上酱醋蒜蓉等配料,就可以吃了。据说,舌尖上还能感到虾的颤栗……

  醉虾肉质嫩,虾味与酒香,很受部分食客欢迎。但这种接近生吃的做法,不但过于“生猛”,还会有一些健康隐患。醉虾虽鲜,食用还需谨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