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首套房退税吗 首套房退税需要哪些手续

2020-04-10 14:09: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海首套房退税吗 首套房退税需要哪些手续

  四海网:现在很多地方首套房都有退税政策,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北海买房,有些朋友对北海首套房退税还不太了解,那么北海首套房退税吗?首套房退税需要哪些手续?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北海首套房退税吗

  1、据相关的文件规定,个人购买住房时(“别墅”除外,下同),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或者套内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下的,并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主要包括购房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下同)少有住房的,契税减按1.5%征收。

  2、其中,对于购买单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的个人,并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少有住房的,契税减按1%征收。个人购买住房,与上述规定不符合的,不应当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应按法定税率征收契税。法定税率为3%。

  3、假如符合上述条件的,但是没有享受契税优惠的人,已经按照法定税率3%缴纳了契税,已经取得了由税务机关出具的税收完税证明,可以向房产所在地的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多缴纳的契税。申请时需要提供相关资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