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房屋出租注意事项 租房退房流程介绍

2019-12-26 16:25:4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不少到防城港长期旅游的外地人因为在本地没有房子,就需要租房住,在租房和退房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呢?对于租房市场的乱象应该怎么规避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下防城港租房退房的流程。

ס��02.jpg

  租房注意事项,这10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1、租房前核实清楚房屋本身是否能够出租,出租人是否有权出租。在租房之前了解清楚房屋现状,比如关注房屋的权属是否有争议,是否存在抵押或者保全的情况,如果存在上述情形,建议慎租。另外签合同前务必要求出租人出示房产证原件、出租人身份证原件或者户口本等,仔细核实。

  2、现实中,租房的形式有口头约定的也有签订书面合同的。但是采用口头约定风险较大,一旦发生争议,谁也说不清。所以建议承租人即使是租期短,最好也要签订书面合同。毕竟口头约定对方很有可能出尔反尔,白纸黑字才更加保险。

  3、合同内容尽量细化。比如明确房租的支付数额、方式、期限,双方的违约责任,自然物品的消耗由谁置换等问题,不要所有条款都大而化之。入住前应该在房东的陪同下检查房屋设施、家具、电器等,确保这些东西完好无损。如果不是完好无损的,应该在合同里注明。合同尽量详细一点,不要怕麻烦,现在多一事,日后就少一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