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防城港适合长期居住吗?防城港气候适合养老吗

2019-12-27 17:02:2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为什么防城港适合养老?防城港是这几年新兴起的一个养老城市,作为一个沿海城市,防城港和北海是不一样的,防城港是伸到海里去的,或者说这个城市的市区和大海是相互穿插在一起的,正所谓“城在海中,海在城中”。而北海则只能算是在海边而已。

139.jpg

  此外在气候方面,在广西所有城市中,防城港是最接近“四季如春”的地方,冬天历史最低温度是零上2 ℃ (就是说无霜冻,无雪),通常最低温度在零上15℃左右。夏天历史最高温度是36.5℃,通常也就是三十三、四度。这点在中国其他南方城市中,算是绝无仅有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她面朝大海,背靠十万大山。冬季北方的寒流会被山脉挡一挡,所以气温不会降得太低;夏季当气温升高后,海洋气流自然会沿着十万大山山脉往上攀升,随之带来大量降雨。这就是为什么防城港是沿海甚至包括全国而言都是高降水区的原因所在,年均降水量在2400毫米左右(相当于降水量两米四,姚明跳进去都别想露出头来),历史最高降水量是三米一多。因为夏季降水量大,所以气温升不上去。每年的七月份最热,月平均气温在28℃左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yh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