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北海买房契税怎么计算 契税计算方法

2019-12-30 16:37:42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海买房契税怎么计算 契税计算方法

  四海网:现在很多朋友在北海买房,买房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人生一件大事,除了符合购买条件外,还要缴纳一定契税,那么北海买房契税怎么计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契税计算方法吧。

  一、房子的契税怎么计算

  1、首先要确定买卖房屋总的价格,商品房进行买卖时都为成交价格,所以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契税税率一般为3—5%。各地契税适用税率,由省级政府在3—5%规定幅度以内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在进行确定,并且上报财政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进行备案。

  2、但是也要注意,比如是首次购买普通住房,首先要前往房管部门进行开具无房证明,对于首次购买九十平方以内普通住房,凭无房证明,可以按照1%进行缴纳费用,那么对于首次购买90—144平方普通住房,凭无房证明,是按照1.5%进行缴纳费用,不是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按照3%进行缴纳费用,比如购买别墅等非普通住房,按照3%进行缴纳费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