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中国十大消费城市 上北广一线城市稳居前三

2019-07-15 16:13:50来源:新浪网

QQ��ͼ20190715161638.jpg

  原标题:中国十大消费城市中 深圳为何排不进前五?

  四海网讯 在近几年扩大内需的过程中,城市的消费功能越来越被重视,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也日益突出。包括北京、天津等在内的城市更是纷纷发力夜间经济。

  日前,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要求到2021年底,在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满足消费需求。

  那么各大城市的消费力究竟如何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称“社消总额”)是衡量一座城市消费力的重要参考指标。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了40个主要城市的相关数据,2018年十大最具消费力(社消总额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成都、深圳、南京、苏州和杭州。总体来看,华北、东北城市社消总额增速相对放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