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京都动画数据恢复 大量原画分镜幸免于难

2019-08-01 08:48:09来源:中华网

QQ��ͼ20190801084923.jpg

  原标题:好消息!京都动画数据恢复

  四海网讯 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第一工作室于18日发生纵火案,造成35人死亡。这一被粉丝昵称为“京阿尼”的动画公司损失惨重,失去了许多动画师和大批手稿。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29日传出了近乎奇迹的好消息:虽然工作室的纸质原画等资料损失殆尽,但位于一楼的服务器幸免于难,没在火灾中被烧坏,也没有在灭火过程中被淋水的痕迹。

  据《朝日新闻》30日报道,该公司已在专家的帮助下提取并恢复了数据,其中包括大量原画、图像分镜、故事板数据等,这对未来的内容恢复有很大的好处。其中既有过去作品,也有此前正在制作中的作品。

  《日本时报》29日报道称,工作室建筑物共有三层,幸存服务器位于一楼的一个房间内。该房间为混凝土墙壁隔间,且距离主要起火点较远,因此未被大火波及。

  京都动画代理律师桶田大介说,服务器所在的房间,连电脑架上贴的标签都还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