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拿走沙子要坐牢?小长假出国游要“入乡随俗”

2019-09-29 15:21:02来源:中华网

f83ddbf1-5ac4-4097-bead-256743a6d9e9.jpg

  原标题:拿走沙子要坐牢?假期将至,这些全球“另类”法规要知道!

  四海网讯 国庆长假将至,相信不少人都有外出旅行的计划。俗话说“入乡随俗”,不同的国家或地区都有着独特的风俗习惯和法律规则,有人就因提前没做功课而面临高额罚款甚至牢狱之灾。为此,美国雅虎新闻网站就盘点了一些国家的独特法规,以备游人的不时之需。

  意大利:带走沙子或判刑

  享受阳光海水和沙滩是不少人对于美妙假期的憧憬。但在不久前,一对法国夫妇却因为在意大利撒丁岛的海滩上拿走了几瓶沙子,而面临巨额罚款和牢狱刑罚。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站报道,当时,意大利警方共发现这对夫妇携带了14个装满白沙的塑料瓶,重达40公斤。据悉,这对法国夫妇为此可能面临长达6年的监禁,以及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23369元)的罚款。

  到了意大利首都罗马,如果你不慎坐在世界著名文化遗产——西班牙台阶上,将被处以最高400欧元(约合人民币3115元)的罚款。

  在著名的罗马许愿池,千万别因为太过激动而进去游泳或戏水,否则会被罚款450欧元(约合人民币3505元)。

  当你一路向北前往卡普里岛,记得别在著名景区——蓝洞的禁区内游泳,否则可能面临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739元)的罚款。

  在佛罗伦萨,有四条街道在中午12点至下午3点、以及晚上6点至10点之间是不允许进餐的,包括Via de'Neri, Piazzale degli Uffizi,Piazza del Grano和Via della Ninna,否则将被罚款500欧元(约合人民币3895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