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狐臭小妙招   狐臭是如何引起的

2018-07-04 09:19:12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狐臭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许多人都有狐臭,狐臭散发的味道令人无法忍受,严重者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人人避而远之,那么狐臭怎么去除呢?狐臭究竟是如何引起的?

QQ��ͼ20180704091828.png

  狐臭怎么去除妙招

  1、狐臭的发病与遗传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如今大多数医学者普遍认为其为常染色体的显性遗传,有相关数据显示,父母双方均有狐臭时,遗传给下一代的几率约为80%;父母一方有狐臭的遗传几率为50%左右。

  2、个人卫生与身体的气味也有密切关系,不良生活卫生习惯往往导致狐臭人体有许多不利于清洁的地方,如乳房下、腹股沟、腋窝、脐部等处有很多皱折,而且分泌液较其他部位多。许多青年男女喜欢穿紧身衣、牛仔裤等,导致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的挥发,使这些局部温度高、湿度大,一些细菌便在这里滋生、分解,并产生特殊的异味。

  3、在遗传、环境健康状况等因素影响下,大汗腺管壁细胞间隙大小超出了75um-100um的正常值,在腺管内外渗透压差的作用下,体液中的脂质等大分 子大量通过细胞间隙进入管腔而排出体外,这些含有油脂、蛋白质及铁分的粘稠质,经细菌分解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产生狐臭。

  首先,去狐臭要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过于紧张或是压抑的情绪,就会导致情绪的不健康,打破了内分泌的平衡导致狐臭加重,相反,积极的心态对于狐臭症状的调整也具有很大的意义。

  其次,去狐臭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

  狐臭怎么引起的

  青年男女体表腺体分泌物较其他人群高,尤其是油性皮肤者,身体异味比一般人要强烈得多。此外,女性的体表分泌腺比男子多50%以上,这些腺体集中在乳房、腋窝、肛门以及肚脐周围,青春期发育旺盛,并在精神因素、激素水平、环境气候等因素的调节下分泌一些腺体。这些腺体的分泌,常使女性身上某些局部形成潮湿温暖环境,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促使细菌的生长与分解,产生身体异味。

  人体有许多不利于清洁的地方,如乳房下、腹股沟、腋窝、脐部等处有很多皱折,而且分泌液较其他部位多。许多青年男女喜欢穿紧身衣、牛仔裤等,导致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的挥发,使这些局部温度高、湿度大,一些细菌便在这里滋生、分解,并产生特殊的异味。

  大汗腺本身并不产生导致狐臭的分泌物,其“分泌物”来自于体液的渗透!大汗腺肌上皮细胞在静态时,其细胞间隙比脂肪酸、蛋白质等分子小。但是由于肌上皮细胞有收缩性,部份人群由于大汗腺肌上皮细胞力量较弱,不足于阻止脂肪酸、蛋白质等分子,而使得在体内压力下被渗透至大汗腺,被排出体外而成为狐臭的源头。

相关推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