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素好不好 长期吃素对身体有哪些坏处

2018-07-05 17:09:39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QQ��ͼ20180705170923.jpg

  我们身边有很多素食主义者,一点荤腥不占,但是长期吃素到底好不好呢?长期吃素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今天我们就来讲讲长期吃素对身体的损害,一起来看看吧。

  吃素对于我们自身来说既有好处又有坏处,吃素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自身出现肥胖的几率,但是吃醋也可能会导致我们自身体内缺乏蛋白质,蛋白质是构成我们生命活动的微量元素,可能会导致我们自身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详细的介绍一下吃素的好处与坏处吧。

  现代医学并不主张吃素,长期素食不利于健康。因为在素食中,除了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外,其他食物中蛋白质含量均少,且营养价值较低,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长期素食,因蛋白质和脂肪摄入不足,不仅会引起营养失调和脂溶性维生素A、D、E、K以及微量元素缺乏,还会使身体抵抗力明显减低,易患传染病,易发生骨质疏松,易致骨折等。近来有研究说,长期素食,因氨基酸、卵磷脂等营养物质摄入不足,还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和神经细胞代谢,使人的智力衰退。

  长期吃素加速衰老

  生活中,不少人认为吃素可以长寿,于是长期不摄入肉类食物。但是医学专家认为,这实际上是不明智之举,对身心健康有害。据了解,人体衰老、头发变白、牙齿脱落、骨质疏松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都与锰元素的摄入不足有关。缺锰不但影响骨骼发育,而且会引起周身骨痛、乏力、驼背、骨折等疾病。而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锰元素人体很难吸收,只有肉类食物中所含的锰元素容易被人体吸收。

  了解了吃素的好处与坏处才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趋利避害,达到一个非常不错的减肥瘦身的效果,同时我们日常也一定要保证自己全方面的摄入不同的营养,才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增强自身的身体素质,改善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相关推荐

车险买哪几种?哪些车险必须买?

车险买哪几种?哪些车险必须买?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精挑细选,到了买保险的阶段就漫不经心了,等到汽车出险后才说理赔难,难理赔。其中并非都是保险公司的责任,在购买车险时,投保人首先应询问车险种类,哪些险种是必须买的,从而找到合适自己的车险产品。

枳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枳实的医用价值

枳实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枳实的医用价值枳实是一味中药,也是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可以用到的中药,具有除螨之痛、治疗肠胃气滞等功效。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功效呢? 

黑枸杞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黑枸杞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黑枸杞的作用及功效有哪些 黑枸杞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说起枸杞,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吧,属于常见的一种中药材,日常服用对人体有提升免疫力之功效,至于黑枸杞,也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食物呢,黑枸杞大多数都是野生的,产量非常的稀少了,其本身的价值非常的珍贵,今天我们一起看看黑枸杞的功效还有饮用的方法吧

紫灵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紫灵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紫灵芝又被叫做木芝,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灵芝,很多人都只是知道灵芝是种中药材,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灵芝的种类非常多的,那么紫灵芝就是其中的一种,紫灵芝有哪些作用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sh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