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年龄限制再出新规 你还能开几年车?

2018-07-07 09:05:57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四海网:驾驶证年龄限制又有新规了,最新驾驶证年龄限制规定出炉快来看看。随着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考取了驾照,C1驾照已经成为了现在年轻人进入社会的必需品之一。但对于驾驶证的各项年龄规定,大部分人都不太了解,快来看看你还能开几年车!

8f78b91569b5d35d18d0c3a3148d1c71.jpeg

  目前,我国驾照类别为:A1、A2、A3、B1、B2、C1、C2、C3、C4、D、E、F、M、N、P,共15个类别,我们生活中用到最多的就是C1了。除了C1外,还有A、B类驾照。那这些驾照都有哪些年龄限制呢?

  驾驶证年龄限制又有新规了

  C1驾证:C1是日常生活在最常见,也是最普及的驾驶证,年龄18-70周岁都可以考取的。

  A1驾证:可以说是我们国家最高级别的驾照了,考虑难度极大,但一但拥有,就可以驾驶除农用车辆和摩托车以及只有A2可以驾驶的牵引车外的所有合法车辆,主要可以开大型的载客汽车。A1驾驶证的年龄要求在26-50周岁之间,算是比较高要求的。

  A2驾证:也是要求比较高的一种,开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的司机需要这种驾驶证,A2驾照需要年龄在24-50周岁之间,还要满足B类驾证3年以上,才可以。

  A3驾证:A3是开公交司机需要持有的驾照,考取的难度还是挺大的,年龄需要在21-50周岁之间才可以考取和驾驶。

  B1驾证:B1驾照可以驾驶中小型载客汽车,年龄需要在21-50周岁之间,B1驾照还需同时满足CI驾照3年以上的资历。

  B2驾证:B2驾照主要是驾驶各类大型载货汽车车,20-50周岁都可以考取!

相关推荐

2018年起女职工退休新规定65岁?

2018年起女职工退休新规定65岁?女职工退休年龄按如下规定确定:经人事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录用为干部的女职工,《劳动法》实施前参加工作的女工人和《劳动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的女职工,以其长期所在岗位确定退休年龄。

2018陪产假最新规定 2018国家规定陪产假有多少天

2018陪产假最新规定 2018国家规定陪产假有多少天根据我国计生条例规定,男性职工有陪产假期,那么男性陪产假有多少天呢?男性产假规定又有哪些呢?

2018年7月1日起驾考新规是什么 学车新增人脸识别系统

2018年7月1日起驾考新规是什么  学车新增人脸识别系统随着私家车的普及,驾照已经成为了我们不可或缺的一个证件,而近年来,驾照考试的规定也是在不断更改,也越来越难,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详细规定了新的驾考评判标准,将于7月1日起实施,下面一起来看看2018年7月1日

广州出租车新规征求意见 拒载最高罚2000

广州出租车新规征求意见 拒载最高罚2000的士拒载、绕道、不打表,是广州市民近年来的投诉热点。为完善巡游出租车行业管理制度,广州市法制办会同市交委起草了地方性法规《广州市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并于昨日在市法制办官方网站发布了草案征求意见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fengqi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