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

2018-07-07 17:06:11来源:四海生活百科

   

       孩子一般都喜欢看动画片,家长也会适量的让孩子看动画片。

  但很多家长都是让孩子单独看动画片,自己干自己的事。

  这里我倡议:如果有时间,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吧。

  下面我就说说陪孩子看动画片的好处。

  1、陪孩子看动画片,让孩子更有安全感,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

  我家孩子小时候最喜欢我抱着他一起看动画片,看书也是喜欢窝在我怀里一起看,父母的怀抱永远是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

  2、陪孩子看动画片,可以更好的控制孩子看动画片的时间,保护好孩子的眼睛。

  3、陪孩子看动画片,随时了解孩子所看的内容,及时和孩子讨论分享,这些互动能让家长充分了解孩子对动画片的理解情况,也便于孩子更进一步的理解吸收动画片里的知识

  在孩子看英文原版动画和数学动画时家长尤其要做到这一点。

  如果能用动画片就能轻松解决数学和英语的学习,花点时间陪陪孩子看动画片也是值得的。

  比如在陪孩子看《The Cat in the Hat Knows a Lot About That》时我和孩子就经常交流,从他的讲述中我觉得他理解得很好,他也很愿意把他觉得有意思的地方和我一起分享。

  在陪孩子看《数字小精灵Numberjacks》时,我有时会装作不懂让孩子给我讲解,他很乐意当我的小老师。

  4、陪孩子看动画片,随时了解孩子所看的内容,结合内容对孩子进行行为规范等教育,效果比较好。

  比如我陪孩子看《Peppa Pig 粉红猪小妹》时,有一集里猪小妹和弟弟吃完饭跟爸妈说:“我吃完了。”得到允许后才下桌去玩。后来我就用这个事例要求孩子吃饭吃完了才能下桌,孩子很容易就接受了。

相关推荐

切忌 山楂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切忌  山楂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山楂又叫小红果,有开胃健脾,降血脂,活血化瘀,抗衰老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山楂相克的食物有哪些?山楂和哪些食物相搭营养价值最高

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服用吗 三七粉蜂蜜有什么功效

三七粉和蜂蜜能一起服用吗 三七粉蜂蜜有什么功效不同的饮食、不同的养生方法起到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养生的方法,三七蜂蜜就是一种养生的方法,三七粉蜂蜜的功效有什么?能不能一起服用呢?

切忌 胡萝卜不能一起搭配的食物有哪些

切忌    胡萝卜不能一起搭配的食物有哪些现在大家对吃的东西越来越注意,很注重营养搭配,不能随意搭配,就比如胡萝卜,胡萝卜自身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款蔬菜,但是在吃胡萝卜的时候要注意营养搭配,切忌不能一块搭配的食物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

荔枝和提子能一起吃吗 提子与哪些食物相克

荔枝和提子能一起吃吗  提子与哪些食物相克荔枝和提子是夏季非常受人们欢迎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大的好处,那么荔枝和提子可以一起吃吗?提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xd123原创/整理/投稿,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内容仅供娱乐参考。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